以前如果用 Linux 的使用者到 Mac 上面用 Terminal 可能會覺得快速鍵有點殘缺,
這其實是一些支援的問題,
這邊就來教大家怎麼設定。
- Terminal
- 在設定裡面找到 敘述檔 -> 鍵盤 -> 使用 Option 鍵作為 Meta 鍵
- iTerm
- 在設定裡面找到 Profiles -> Default -> Keys -> Left Key: 改成 Esc+
就可以使用 Linux 上的 alt 快速鍵了。
快速鍵:

圖片出處:https://clementc.github.io
command + ; 顯示用過的指令
command + shift + h 顯示歷史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