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RDS 儲存空間自動擴展 (Storage Auto Scaling)

在今天 AWS 為 RDS 增加了一個新的功能,儲存體可以自動擴展 (Auto Scaling) 的功能,目前官方說明支援的資料庫有 Amazon RDS for MariaDB,Amazon RDS for MySQL,Amazon RDS for PostgreSQL,Amazon RDS for SQL Server 和 Amazon RDS for Oracle。

主要的功能用於如果系統的空間 (Storage) 開始增大可以自動增加儲存容量,並且不用停機,在以前如果大家可能需要手動增加空間,如果空間給太小系統寫入可能造成系統停機,給太大會增加成本,這部分的新功能可以給大家新的體驗。

開啟方法如下,到 RDS 頁面找到機器按右上角的 modify,下面會看到新的功能 Storage autoscaling,勾選 Enable storage autoscaling,即可開啟此功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