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 網域到期移除

最近因為想要買 Domain 但目前是註冊狀態,所以研究了一下如果 Domain 目前在註冊狀態下什麼時候可以買的問題。

首先看了一下 Google Domain 的文件,可以看到 Domain 移除會有三個階段,分別是

  • 續約寬限期(最後可續約日期)
  • 還原寬限期(可贖回期間)
  • 刪除域名

Google Domain

續約寬限期(最後可續約日期)

時間在不同 Domain 廠商可能時間會不一樣,以 Google 來說通常是 1 ~ 30 天,此時間內續約無需再付其他費用。

還原寬限期(可贖回期間)

在這個時間是可以贖回 Domain 的不過需要支付一定的費用,金額可以看文件,舉一個比較常見的例子是 .com,需要 100 美金,時間是 31 ~ 61 天。

刪除域名

61 天後就可以正常購買 Domain 了!

其他狀況

以上資訊也可能因為不同的 Domain 而有不依樣的時間可以參考 Google 的文件,取得自己想要購買 Domain 的詳細資訊。

GoDaddy

讀了一下他們的文件,感覺真的滿特別的他們會有一個拍賣的動作來拍賣已經過期的 Domain。

續約寬限期(最後可續約日期)

時間為 1 ~ 18 天,此時間內續約無需再付其他費用。

還原寬限期(可贖回期間)

時間為 19 ~ 30 天,價錢需要 100 美金。

拍賣清單

第 25 ~ 41 天

刪除域名

第 42 天釋放網域

結論

基本上如果想要已經被註冊的 Domain 大概需要再多等一個月以上的時間才有辦法以原價購買 Domain。

參考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