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 Git 的英文提示變成中文不習慣,如何改回英文

最近同事遇到一個問題,他電腦重新安裝之後 git 變成會顯示中文了感覺不太習慣應該怎麼解決。

發生原因

git 在新的版本中會吃本地的 LANG 參數來決定語言,所以如果更新到新版會就發生提醒訊息變成中文的情況,它的顯示大概如:

$ git init
提示:將「master」設定為初始分支的名稱。這個預設分支名稱可以變更。
提示:如果要設定所有新版本庫要使用的初始分支名稱,
提示:請呼叫(會隱藏這個警告):
提示:
提示:	git config --global init.defaultBranch <name>
提示:
提示:除了 “master” 外,常用的分支名稱有 “main”, “trunk” 以及
提示:“development”。剛建立的分支可以用這個命令重新命名:
提示:
提示:	git branch -m <name>
已初始化空的 Git 版本庫於 /Users/clarence/project/.git/

$ git status
位於分支 master

尚無提交

未追蹤的檔案:
  (使用 "git add <檔案>..." 以包含要提交的內容)
	index.js
	node_modules/
	package.json
	yarn.lock

提交為空,但是存在尚未追蹤的檔案(使用 "git add" 建立追蹤)

解決方法

如果你是用 bash 就把以下加入 .bashrc 是用 zsh 就把它加入 .zshrc 重開就可以囉!

export LANG=en_US.UTF-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