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 Explorer (IE) 在 2022 年 6 月 15 日殞落退出支援 – 如何使用 Edge 開啟 IE 11 (Internet Explorer 11) 相容模式

微軟公司(Microsoft)在 Blog 發布 Internet Explorer 11 將於 6 月 15 日淘汰,這個從 1995 年推出以來就陪伴我們 30 多年的瀏覽器,在 6 月 15 日就要退出支援了。

Internet Explorer 11 將於 6 月 15 日淘汰

雖然在下載中心一樣看到 Internet Explorer 11 將於 6 月 15 日淘汰,但網站下方目前還是可以看到有多個舊版系統的 Internet Explorer 11 與 Internet Explorer 8 下載點,包誇 Windows Server 2008 R2 與 Windows 7。

有需要還是可以先下載保存,不過還不確定會用什麼方法強制停止,畢竟在 Internet Explorer 下載 的頁面已經把它移除了。

在 Internet Explorer 11 被淘汰我應該做什麼呢?

如果公司的 IT 部門有提供專用的遠端系統跑 Windows XP、Windows 7 或 Windows 10 讓你的 Internet Explorer 11 可以正常使用,那就看看可以用多久。

但遠端桌面的解法不確定可以再支持多久,還是先趕緊試試看 Internet Explorer 11 相容模式,檢查看看有沒有跑版或是功能不能用的情況,如果有問題趕緊跟 IT 部門反映看看有沒有什麼對應的解決方法,不管是請 IE 人員看看有沒有辦法修改程式或是請廠商改版都要趕緊開始。

在早期在開發系統的時候可能為了符合 Internet Explorer 的習慣會有一些特別的程式撰寫方法,或是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專用的系統函數,因為這些原因可能連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11 相容模式都有機會有部分功能失效。

因此趕緊著手安排系統更新時間,不能動也得讓他動,因為微軟自己也知道 Internet Explorer 再改下去也已經不是辦法了,應該要讓這個已經在資訊安全不和時宜的 Internet Explorer 退休了,畢竟護國神山人稱「資安模範生」台積電也是會碰到 WannaCry,不要再鐵齒趕緊開始。

Internet Explorer 11 相容模式開啟

單次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11 相容模式

第一次開啟相容模式可以使用 HTML5test 來輔助我們測試是否有正確的開啟 IE 11 相容模式,打開後可以看到中間出現 You are using Edge 102 on Windows 10,代表目前是使用 Windows 10 的 Edge 102 版本開啟它。

1.第一次開啟相容模式需要做一些預設定,首先 Edge 右上角三的點的符號開啟並點選設定

2.接著點選左側預設瀏覽器

3.右側會出現兩個選項修改成以下然後點選重新啟動

  • 在 Microsoft Edge 中以 Internet Explorer 開啟網站 – 永遠 (建議)
  • 允許在 Internet Explorer 模式中重新載入網站 – 允許

4.回到原本的頁面會看到右側上方多一個選項它就是用來開啟 Internet Explorer 相容模式的按鈕,或是一樣可以點選右側的三個點開啟後會看到多了 “在 Internet Explorer 模式中重新載入” 的功能點選它也是可以的。

5.接著左側會彈出一個視窗把在相容性檢視中開始此頁面這個功能打開

6.開啟後就會看到中間的字樣變成 You are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11.0 on Windows 10,而左側也出現了一個 IE 的符號點開後會看到目前是使用相容模式 IE11

30 天內特定網址自動開啟 Internet Explorer 11 相容模式

如果今天希望某個特定網頁每次開啟都會使用 IE 11 相容模式開啟可以回到剛剛的設定頁面

1.點選下方的新增

2.輸入想要開啟相容模式的網址

3.新增後會發現下方出現了剛剛輸入的網址就代表成功設定了,在未來的 30 天只要開啟這個特定的網址就會使用相容模式開啟

結論

其實 IE 11 要解除支援也不是什麼大新聞,不過其實滿多人都在等微軟什麼時候要真正的關閉它的,而這件事情其實微軟自己也清楚,但在今天看到它已經出現 Internet Explorer 11 即將於 2022 年 6 月 15 日淘汰。您準備好了嗎?並且開始倒數長痛不如短痛趕緊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