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不用擔心連線問題!UniFi 新功能 VPN Client Routing,VPN 轉接輕鬆完成

UniFi Network Application 7.3.76 版本上面新增了一個很好用的新功能

  • Add VPN Client Routing, requires UniFi OS 3.0 or newer. (Add VPN Client Routing,需要使用 UniFi OS 3.0 或更高版本。)

此功能可使用 VPN Client 來建立路由。例如,如果工作場所使用的是 192.168.10.0 網段,我們就可以讓家裡面使用的 192.168.10.0 ,我們就可以讓家中使用的 192.168.10.0 網段,透過 VPN Client 直接連接到公司,這樣就不需要手動在電腦上執行 VPN 連線動作。這真的是太棒了!使用這個功能,也可以解決使用完 VPN 後忘記斷線,把所有流量都傳送到公司的問題。

不過,唯一的缺點是它目前只支援 OpenVPN,因此,使用其他 VPN 協定的人就只能先作罷了。

設定方法

首先,登入你的 UniFi Network,選擇左邊的齒輪符號,

然後,選擇左側的 Teleport & VPN,並新增 Create VPN Client。

填入 OpenVPN 的設定檔案並新增 VPN Client。在 Name 的部分隨便填入一個名稱,目的是讓您識別多個 VPN 設定檔,並記得一定要上傳 Configuration File,才能正常使用。

新增好後,就可以選擇 Create VPN Client 來新增路由。

新增 VPN Client 的方法有多種,最簡單的方法是 All Traffic 直接選擇要走這條 Tunnel 的網段,然後選擇要使用的 VPN 協定,就完成了!

如果想要使用 Domain Name 的方法也沒問題。

而我在前面提到的網段方法,就是使用 IP Address 的方法。您可以直接使用 Batch Add 新增網段,例如 192.168.10.0/24,或是對網段不太熟悉的人可以使用 Add IP Address range。

最後一個方法是 Region,如果覺得有時候海纜卡卡的公司有專線,說不定可以偷用一下,例如把美國的 Region 都導向公司的 VPN。

結論

網路技術的進步不斷地帶給我們更多方便、更加智能的使用體驗,UniFi Network Application 7.3.76 版本新增的 Add VPN Client Routing 功能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這個新功能的出現,讓使用 VPN 連線變得更加簡單,只需要設定一次 VPN Client 路由,就可以讓家中的裝置輕鬆連接到公司網路,再也不用手動連線 VPN 的麻煩了。

這個功能對於那些經常需要使用 VPN 連線到公司的人來說,絕對是一個福音。不僅可以提升使用效率,還能避免使用完 VPN 後忘記斷線而產生的安全問題。

當然,這個新功能目前只支援 OpenVPN,所以如果你使用其他 VPN 協定,暫時可能無法享受到這種便利。但相信隨著技術的不斷發展,未來肯定會有更多的 VPN 協定被支援,帶給我們更多的選擇和可能性。

最後,如果你還不熟悉這個功能的使用方法,本文提供了詳細的設定教程,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讓我們一起加入這個不用手動連線 VPN 的世界,享受更便捷、更高效的網路體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