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KernelCare 實現 Linux 系統的無停機更新

最近,我遇到了一個需求就是每次系統更新都需要停機。有人我問怎麼辦,我就提供了 KernelCare 給他。

KernelCare 基礎介紹

在日常的系統管理任務中,內核更新是一項關鍵的工作。然而,傳統的內核更新會導致系統需要重新啟動,對於不允許有服務中斷的情況來說,這樣的方式顯然不理想。有了 KernelCare,它能夠提供即時內核更新,而且無需重新啟動系統。

KernelCare 是由 CloudLinux 公司開發的一款產品,專為 Linux 系統設計。它的主要功能是能夠即時更新和修補運行中的 Linux 內核,且無需重新啟動。這對於需要保持高可用性的系統來說,是一項非常吸引人的特性。

使用 KernelCare 有很多好處。首先,它能提高系統的安全性。隨著新的漏洞不斷被發現,及時更新和修補內核變得越來越重要。透過 KernelCare 的即時更新功能,我們可以快速修補已知的漏洞,而無需等待維護窗口或計劃系統停機。

其次,KernelCare 可以省去管理和計劃重啟的煩惱。傳統的內核更新流程可能需要管理員提前計劃停機時間,而有了 KernelCare,就可以免去煩惱了。

最後,KernelCare 提供了一個簡單的管理界面,用戶可以通過這個界面查看內核版本,並進行更新和修補。這大大簡化了管理任務,讓系統管理員可以更專注於其他重要工作。

總體來說,KernelCare 能夠即時更新內核,為 Linux 系統的管理帶來了革命性的改變。對於那些對系統安全和高可用性有要求的用戶來說,KernelCare 絕對是值得考慮的選擇。

查詢 KernelCare 支援的版本

你可以到KernelCare 官網查詢目前支援的版本。部分新版本可能尚未列在列表中,這是因為這些版本還未有已發布的漏洞,但只要一旦有新漏洞發布,KernelCare 團隊都會盡快提供支援。

購買 KernelCare 序號

你可以在 CloudLinux 的官方網站 購買 KernelCare 序號。

安裝 KernelCare

使用 curl 下載並安裝 KernelCare

curl -s -L https://kernelcare.com/installer | bash

輸入 KernelCare 序號

/usr/bin/kcarectl --register KEY

檢查 KernelCare 版本

$ /usr/bin/kcarectl --info
New kernel detected (AlmaLinux 4.18.0-477.10.1.el8_8.x86_64 5ba105966abc7089b06379a934c36f415b070f39).

手動執行更新指令

$ sudo /usr/bin/kcarectl --update
New kernel detected (AlmaLinux 4.18.0-477.10.1.el8_8.x86_64 5ba105966abc7089b06379a934c36f415b070f39).
There are no updates for this kernel yet.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