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RouterOS v7上如何限制特定網路的網速?

您可能想知道,如果家裡或辦公室的某個網路常常用得很快,你可以如何在 RouterOS v7 上做到將特定網路的網速降低,讓其他人也能夠順暢使用網路。這篇文章將告訴您如何在 RouterOS v7 上對某個網路進行限速,以確保每個人都能夠享受到良好的網路體驗。

RouterOS v7 提供了一個叫做「簡單隊列」的功能,通過這個功能,您可以輕鬆地限制特定網路的網速。跟著以下步驟,您就可以輕鬆實現這個目標:

  1. 登入您的RouterOS設備,就像登入您的無線路由器一樣。
  2. 在命令行中輸入以下指令,來告訴RouterOS要對哪個網路進行限速:
/ip firewall mangle
add action=mark-connection chain=forward src-address=192.168.88.0/24 new-connection-mark=limited_conn
add action=mark-packet chain=forward connection-mark=limited_conn new-packet-mark=limited_pkt

這些指令會幫助RouterOS識別來自 192.168.88.0/24 網路的連接和數據包。

  1. 接著,再輸入以下指令,來設置這個網路的網速限制:
/queue simple
add name=limited target=192.168.88.0/24 max-limit=2M/2M

這個指令會創建一個叫做 limited 的簡單隊列,並將上傳和下載速度限制在 2Mbps。

通過以上步驟,您已經成功地在 RouterOS v7上將 192.168.88.0/24 網路的網速限制為 2Mbps。這樣一來,每個人都能夠更好地共享網路資源,確保網路使用的公平性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