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Windows 10 使用 Microsoft Edge 啟動全螢幕模式

要在 Windows 10 中使用 Microsoft Edge 啟動全螢幕模式,請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1. 開啟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你可以在桌面、工作列或開始功能表中找到 Edge 的圖示。
  2. 點擊右上角的三個點圖示以開啟功能表。
  3. 在功能表中,選擇「設定」以進入 Microsoft Edge 的設定頁面。
  4. 在設定頁面中,點擊左側的「系統與效能」。
  5. 在「系統與效能」選項中,找到並關閉「啟動加速」和「當 Microsoft Edge 關閉時,繼續執行背景擴充功能和應用程式」。這能確保 Edge 在全螢幕模式下啟動時更加流暢。
  6. 關閉 Microsoft Edge。你可以直接關閉瀏覽器,或者按照下一步的指示關閉。
  7. 在桌面上,右鍵點擊 Microsoft Edge 的捷徑圖示。通常,捷徑圖示位於桌面或開始功能表中。
  8. 選擇「內容」以查看捷徑的屬性。
  9. 在屬性視窗中,找到「目標」欄位。在該欄位的最後面加上一個空格,然後加上以下文字:
    –start-fullscreen [網站網址]
    例如: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Edge\Application\msedge.exe” –start-fullscreen https://blog.clarence.tw
    注意:請將 [網站網址] 替換為你想要在全螢幕模式下啟動的網站的 URL。
  10. 點擊「確定」保存更改。系統可能會彈出提示視窗,要求以系統管理員身份運行。請確定你有相應的權限並按照系統的指示進行。
  11. 現在,重新啟動 Microsoft Edge。你可以透過桌面捷徑、開始功能表或搜尋欄中的 Edge 圖示重新打開瀏覽器。
  12. 至此,你已經成功設置 Microsoft Edge 在啟動時進入全螢幕模式了!當你再次開啟 Edge 時,它將會直接進入全螢幕顯示,讓你更專注於網頁內容。

透過這些步驟,你可以輕鬆地在 Windows 10 中使用 Microsoft Edge 進入全螢幕模式,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祝你使用愉快!